【图】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茄子生吃有好处吗

2015/4/18 14:53:28 作者:A-xieb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近来,一些群众纷纷开始生吃茄子,有一天生吃一个茄子的,也有每天早晚各生吃一个茄子的。更有甚者用生茄子来代替早晨。营养专家和医生提醒广大群众,有的蔬菜适合生吃

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据营养专家介绍说,其实,茄子中能吸油的物质主要是膳食纤维,而茄子是否吸油,跟茄子的生熟没有多大关系。因为吸油是靠膳食纤维来完成的,而温度并没有改变膳食纤维的理化性质。如果说烧茄子、炒茄子要放很多油,那么也可以吃蒸茄子,没有必要一定要吃生茄子。
专家指出:“最重要的是,吃生茄子容易中毒。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茄碱的毒素,发芽的土豆中含有这种物质也比较多。一般茄碱遇热有一部分会分解,通常茄子都采取蒸、炖等烹调方法使其分解,去掉毒性。”极少量茄碱对人体的危害不一定会明显表现出来,但是如果一次吃进过量的茄碱,经过15分钟至3小时就可出现口腔及咽喉部瘙痒,上腹部疼痛等症状。症状较轻时,经过1—2个小时会通过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愈,如果吃进的量超过自我排毒功能的范围时,症状会很重,表现为体温升高、反复呕吐,甚至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诸多不适症状。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