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茄子生吃有好处吗

2015/4/18 14:53:28 作者:A-xieb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近来,一些群众纷纷开始生吃茄子,有一天生吃一个茄子的,也有每天早晚各生吃一个茄子的。更有甚者用生茄子来代替早晨。营养专家和医生提醒广大群众,有的蔬菜适合生吃

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茄子减肥误区:减肥与“茄子”无关
有资料显示,茄子性带寒,不能生吃,生吃可能会引起腹痛泻肚,因为茄子带碱性,生吃更会有涩感。
医师说,不是所有的蔬菜都可以生吃,有的蔬菜生吃还非常容易引起中毒,甚至产生致癌物质。一般来看,茄碱在老的生茄子中含量较高,如果吃嫩的,吃的量少,可能不会出现明显的急性中毒症状。但不能据此就断言生吃茄子不会中毒,当出现口唇发麻的感觉时,就需要警觉。认为生吃茄子比熟吃茄子更有减肥排油功效一说,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用生茄子来代替早餐的做法显然更是没有丝毫道理和任何依据的。
茄子只是一种普通蔬菜,其实它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神奇。所谓茄子生吃就能去油的说法,从科学上来说并无依据,也不准确。因为茄子烹调时能吸油,是在高温下吸油。如果把茄子放在37℃的环境下,即便让它泡在油里,它根本吸不了那么多油——而人们的胃肠温度是37℃,不是炒菜的100℃以上。因此,生吃茄子可以祛除人体肠道内油脂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减肥与生吃茄子没有关系。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