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康减肥 就要吃淀粉燃烧脂肪,伊秀美体网推荐饮食减肥方法

2011/3/15 17:46:48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高蛋白减肥法常失败是因为减肥的人会很想吃淀粉,丧失控制食欲的能力,摄取淀粉可以帮助色胺酸进入脑部合成血清素,血清素可以带来活力,也能对抗压力引起的狂吃行为。淀粉类被吃进的当下,的确会引发胰岛素分泌,但那是正常过程。那是因为当身体缺少淀粉类,会开始燃烧储存在体内的肝糖做为能量,如此一来就会减轻身体中水所占的体重。

  蛋糕、烧饼、甚至是米饭、红薯、玉米这些含淀粉的食品,许多人也将它们视为大敌,远远地剔除在减肥计划之外。其实,这样的减肥观念是错误的,最新研究显示,淀粉可以帮助燃烧脂肪,减肥一定要吃淀粉。

  ●拯救健康,从减肥开始。

  如今肥胖人群的比例越来越大,肥胖带来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严峻。国人十大死因中,七项死因与肥胖有关,包括大肠癌、乳癌、子宫内膜癌、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慢性肾脏病等。

  那么,到底是什么造成肥胖的呢?据研究显示,每年过年有四成一的民众因为大吃大喝,加上比平常运动量少而发胖。

  一讲到减肥,许多女性就会想到减肥时视若寇仇的淀粉。淀粉和体重好像不共戴天,全民仿佛患有淀粉恐惧症,随便翻开报纸影剧版,就可看到一大堆艺人的例子。

  ●国际上,低淀粉、低脂、低卡饮食的论战,20年来不断。

  1990年代阿金博士(Atkin)减肥法带领低淀粉减肥法以来,带起美国“低淀粉狂热”,在《穿著PRADA的恶魔》电影里,女主角小助理进入时尚杂志工作后,在员工餐厅里,发现只有她拿意大利面和面包。随后区域减肥法(the Zone)、迈阿密(南滩)减肥法等,也多是利用控制不同比例的淀粉类来达成减重效果。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