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补药补选哪个 冬季养生给你支招

2011/1/27 11:30:16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温泉泡多了会使皮肤干燥,容易产生脱屑、发痒等症状,对女性来说还有可能导致妇科炎症;每周泡一次温泉,做两次足疗,一次针灸减肥,白领阶层热衷这样的生活。选择运动,能长期坚持,这样效果更明显。如果长期坚持狭义素食,会导致营养不足,引起身体代谢紊乱,出现一系列疾病。西洋参对内热人群最为合适,阳虚的人服用就会腹泻。

  理疗派

  身体太累时可试试

  现代人生活节奏较快,人们热衷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给身体放个假”,于是,针灸、刮痧、足疗、拔罐、温泉等各种理疗保健方式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每周泡一次温泉,做两次足疗,一次针灸减肥,白领阶层热衷这样的生活。

  他们大多工作压力大,身体和心理均有很强的疲惫感,希望通过理疗放松身心,重新焕发活力。此外,一些慢性病患者,如颈椎病等,也会通过理疗改善症状,减轻患部病痛。

  点评:理疗保健可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组织修复,因而消除致病因素。但是,对穴位、经络等过多、过频的刺激,会降低其灵敏程度,因此,最好只有当身体出现明显疲惫或不适时,才去做理疗保健,而且要注意控制频次,这样才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支招:各种理疗方式有不同的特点和适应人群,做之前最好找专业人士详细咨询,以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比如时下很火的针灸减肥,就不如合理膳食加运动更有效;温泉泡多了会使皮肤干燥,容易产生脱屑、发痒等症状,对女性来说还有可能导致妇科炎症;心脏功能弱、气血虚弱、有皮肤病的人则要谨慎刮痧。

  伊秀美体网小编推荐:

  【图】女人想变瘦变美,必吃13种减肥食物

  【图】7种瘦腰水果,吃出小蛮腰

  【图】冬季减肥:10个减肥秘诀,照做就瘦

  【图】巧选食物 饭局上的清肠排毒菜

  【图】饮食保健:多吃5大超级食物,女人美丽一辈子

  【图】情侣养生:11种私密催情食物

  【图】养生必知:女人健康的八大软肋!

  【图】男性养生:最养男人的平民食物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