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暖身瑜伽7式 寒冬减肥舒压必学减肥运动

2011/1/5 10:15:32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练习后1小时进食对瑜伽练习者比较适宜,也比较科学,但如需要,喝杯流质食物也是可以的。周边尽量没有家具或其他遮挡物,否则会妨碍自己身体的自由。身体完全放松,调匀呼吸,意识保持清醒。改善便秘及消化不良。呼气,手臂向两侧推展,上体向前倾,保持均匀呼吸。女性勤练此式可以松弛骨关节,改善经期不顺。选择正确的体位练习才是关键

 

  瑜伽是冬天很好的运动项目。冬季选择一些扭转脊柱类和腿部动作的练习,可以非常好地达到运动效果,刺激全身血液循环,打通经络。但我们也要谨记,我们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有它的使用年限,过犹不及也是这个道理,冬季练习不要一味加大难度和延长时间,选择正确的体位练习才是关键。

  一、完全呼吸法

  完全呼吸使精力充沛

  1、盘坐。

  2、一手放在腹部,意识关注于呼吸上。

  3、缓慢深长地吸一口气,让气充满肺部,肺部下压横隔膜,腹部突出,胸部扩张,肩膀微升起;然后,缓慢呼气,肩膀下降,胸部回缩,横隔膜回到原处,腹部回缩。

  4、一吸一呼为一次,重复5-10次。

  功效:帮助吸进较多氧气,增加血液的含氧量,并加速新陈代谢,使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