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会长胖吗?想减肥记住这4点

2020/7/30 10:3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熬夜是现代人的家常便饭,有人说熬夜会长胖,真的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其实,这样对身体是非常不健康的,那熬夜会长胖吗?来了解一下吧。

一、熬夜会长胖吗

长期熬夜当然容易让人长胖。不过,只是短期某一两天熬了夜不用过于担心长胖的问题。

熬夜会影响我们的生物钟运行,新陈代谢变得异常。新陈代谢速度会影响我们的身体消耗热量的速率,所以经常熬夜会导致代谢率下降,这将容易形成一个易胖的体质。

如果我们经常熬夜的话,身体内的饥饿激素就会持续分泌,我们想要吃东西的冲动也会正价。尤其是在晚上对碳水化合物和高热量食物的欲望更强烈。这也是熬夜引起人们长胖的原因之一。

二、减肥需要做到这4件事

1、早睡早起不熬夜

熬夜对于肥胖的产生有一定的作用,早睡早起可以促进身体中生长激素的分泌,这类激素不仅能自主分解体内多余脂肪,还能帮助人体平衡体内脂肪比率,对于瘦身也有很大帮助。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会早睡早起,这样不仅能帮助身体减脂,还能避免肠胃透支现象的发生,对于预防便秘、排出黑臭宿便也有帮助。

2、晚饭不要吃太晚

对于晚饭,我们既不能吃太多,也不能吃得太晚,这是由于晚饭后人体基本处于休息状态,如果晚饭吃的太多、太晚,都会导致过度的热量无法排解,从而导致肥胖现象的发生。我们在减肥时晚饭尽量不要吃主食,多吃些具有饱腹感的蔬菜水果,会使肠道更加通润,晚饭时间最好控制在下午5点至6点,吃的太晚还会造成肠胃负担。

3、不经常吃零食

零食中不仅含有大量脂肪与碳水化合物,还含有较高的糖分与钠盐,这几样物质都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人体如果经常大量摄入这些物质,不仅会导致肥胖现象的发生,还会导致血糖升高、血脂浓稠,还有可能导致脂肪肝现象的发生。所以平时少吃零食,对于减肥减脂有很大帮助,还能维护身体与血糖的健康。

4、平时多吃水果

多吃水果不仅能抑制人体食欲,还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排出黑臭宿便也有一定帮助。我们可以在吃晚饭时用水果替代主食,不仅能降低身体热量,还能促进肠胃蠕动,从而缓解便秘现象。水果中的大量水分还能起到通润肠胃的作用,晚饭时多吃些火龙果、苹果、西红柿,对于预防便秘与减肥都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