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跑步注意事项   7大运动攻略让你尽情享受健身乐趣

2018/12/6 21:2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特别享受运动所带来快感的人,即使是在冬天,也不会放弃去户外运动、接触自然的快乐。那么,在寒冷的冬季,如果我们选择户外跑步的运动方式的话,一定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来源:站酷

热衷于健身,能够享受运动快感的人,即使是在气温比较低的冬天,也不会放弃常规的运动计划,比如说跑步。然而,冬天与春夏气候环境到底是不一样的,气温偏低,那么对于特别青睐跑步这项运动方式的人来讲,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61543390776393804

第一点,把控好时间。

建议大家在冬天去户外跑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比夏季所采用的时间表要往后稍微调整一下。一般在夏季的时候,健身教练会建议大家在七八点的时间去晨跑,那么在冬季,我们就可以选择8点半左右。然而这个时间点很多人正在上班的路上,如果家离公司不太远的话,我们可以用跑步的方式去上班,速度不要太快,微微出汗的程度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第二点,做好保暖措施。

虽然我们在运动起来之后,身体会产生热量,甚至有微微发汗的现象。但是在冬天刚出去室外运动,如果穿得太少可能会感冒。所以选择户外运动方式的朋友们,出门的时候一定要采取一些必要的保暖措施。

建议大家可以穿具有一定防滑性能的鞋子,戴好手套,一定不要穿丝袜防止运动的时候出现打滑现象。除此之外,如果你的咽喉对外界空气是比较敏感的,那么可以选择戴口罩的方式。

来源:图虫作者:239730883985670202

第三点,热身运动必不可缺。

在冬季如果我们选择外出跑步的运动方式,出门之前可以适当的做一点热身练习。在家门口,多做一些高抬腿的运动,或者是简单的拉伸练习。调动起全身上下的肌肉,为我们接下来的跑步运动做好准备。热身运动的重点一定要放在各个关节,避免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直接去运动而损害到身体的关节。

第四点,提前看好天气状况。

坚持运动是一项好的习惯,但是在冬天这样特殊的时节,也需要在运动之前注意天气情况。如果是下大雪或者是有大雾的天气状态,不建议大家外出跑步了。

如果当天的气温是低于零下8℃左右,也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的去户外运动了,防止冻伤的现象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143275040961200576

第五点,鞋子的选择。

冬夏两季气候环境不同,我们在挑选鞋子的时候也要遵循不同的原则。因为在冬天运动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考虑到地面微微结冰的情况出现,因此防滑性能是我们在选购鞋子的时候必然要考虑的一个细节。虽然可能比平常的鞋子要贵一点,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值得投资的。

来源:图虫作者:-

第六点,控制好步伐。

跑步练习可以有效的调节我们的情绪状态,当我们带着饱满的情绪,快乐的心情去运动的时候,健身的效果往往会更好。另外,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步速与频率,千万不要为了追求高速度而忘记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

第七点,控制好时间。

一般状况之下,冬季我们去户外运动的时间不要太长,尽量维持在半个小时之内就可以了。尽量培养起自己赶着时间的生物钟,不要带手机或者其他杂物,避免在运动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去看手机,破坏了我们运动的自由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