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指数偏低怎么办 教你两个办法

2018/7/11 13:0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是健康检查常用的指标,只要知道身高体重就可计算。BMI值的正常范围在18.5-24之间。低于这个范围属于体重过轻,超过则属肥胖。那么bmi越低越好吗?

来源:图虫作者:57442816770574869

你是否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是什么样的呢?相信很多人都会关心这个问题吧?其实我们的身体健康状态是可以根据我们的bmi指数来大概的推测出来的。

如果我们的身体健康的话,那么bmi指数就会位于一个比较合适的范围内,但是如果你的bmi指数过于低的话就证明你的身体脂肪含量太低,这样子是不太健康的,那你知道bmi指数过低的话要怎么办才好吗?

如果你想知道这个问题的话那就赶紧进来看一看吧,今天就想给大家讲一讲当bmi指数过低的时候应该要做些什么来挽救。

来源:图虫作者:56676972562093426

第一:bmi指数过低有什么危害?

首先我们来讲一讲什么是bmi指数,其实bmi指数也叫做身体质量指数。它是用我们体重的公斤数除以我们身高的米数的平方所得出来的一个数字。一般来说,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所依据的bmi指数的健康标准也是不一样的。

来源:站酷作者:Maksim Shmeljov

如果你对照了自己的bmi指数的健康范围发现自己远低于那个健康的范围的话,那么就证明你的身体不太健康了。因为bmi指数过低的话就证明你身体里的脂肪含量太少了。

有些人可能会说脂肪少不是更好吗?因为太多脂肪的话会让自己变胖,但是如果体内的脂肪过少的话就证明我们身体各个内脏不能够有足够的脂肪去保护,那么它就很容易受伤。而且女孩子的bmi指数过低的话很有可能导致月经不调,相信这是所有女孩都不愿意遇到的事。

来源:站酷

第二:bmi指数过低要怎么办?

当我们的bmi指数过低的时候就需要去给自己增胖了。因为只有增加自己身体的脂肪含量才可以让b mi慢慢的升高,那么增加身体脂肪的方法有哪一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两个办法,快看下去吧!

来源:图虫作者:260926504623669265

办法一:多吃甜品。

其实增加身体的脂肪远比解决身体的脂肪来得容易得多,比较简单的一个办法那就是要多吃一些甜品。因为甜品它的热量是很高的,很容易就在我们体内囤积脂肪,那么我们的bmi指数就会慢慢提高了。

不过这个办法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它在增加脂肪含量的同时也会提高我们的血糖浓度,一旦血糖浓度太高,很有可能就患上高血压。所以想要安全的增加自己身体的bmi指数的话,那么要注意甜品的量要适当。可以每天吃完午饭后吃一点甜品。

来源:未设置

办法二:多吃肉制品。

想要瘦那么就不能吃太多的肉,而如果想要增加体内的脂肪来提高身体的bmi指数的话,那么肉就要多吃。不过吃什么肉也是有选择性的。肥猪肉就少吃点,因为这样的肉太过油腻,对胃不好。可以多吃一些鱼肉,牛肉和鸡肉。这些肉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健康,常吃还能增加体内蛋白质含量,帮助身体增加肌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