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泳怎么浮起来 几个技巧你要知道

2018/5/21 12:27: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仰泳是游泳运动中的一种类型,一般有游泳基础的人都能很快掌握,如果基础不太扎实,那学习起来可能就会比较困难。仰泳有很多技巧需要我们注意,循序渐进很重要。

一、手部与头部

仰泳的时候如果我们想要浮起来,那我们的头部就必须上扬,但幅度不能过大,否则很容易就会喝到水。仰泳的时候手部需要交替往前划水,头部也要跟着往两侧摆动,只有这样,我们的身体才能保持浮在水面上。仰泳的时候要注意用嘴部进行呼吸,不能用鼻子,不然鼻子会经常呛到水,不利于我们顺利进行仰泳运动。

二、腿部与腰部

要想让身体持续浮在水面上,那我们就必须依靠腿部的力量。仰泳的前进动力是腿部的滑动,当腿部弯曲的时候要向上踢,当腿部变直的时候要往下压水,这样身体就能一直浮在水面上了。我们在仰泳的时候要保证腰部、胸部的上半部位浮出水面,这样身体才不会沉到水下,也不会很容易喝到水。身体的姿势要随时调整,不能一直很僵硬。

三、放松心态

很多人之所以不能在水面上浮着,就是因为心态过于紧张导致的。当心态过于紧张时,身体的肌肉也会变得僵硬,这样就不利于我们仰泳的顺利进行。只有放松心态,肌肉处于活跃的状态,这样仰泳就能正常进行。

四、循序渐进

我们在学习仰泳的时候要注意循序渐进,不然游泳的学习效率会很低。一般开始学习游泳的时候要先学习自由泳,然后再开始学习仰泳、蛙泳等。只有先奠定好基础,我们学习仰泳才不会遇到很多阻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