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会影响长高 如何达到理想身高

2018/5/21 10:13: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事情。要如何能健康地成长?孩子们需要补充均衡而有营养的物质,除开饮食,还要加以运动,注意避开影响长高的因素,才能够达到理想的目标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2163044809777

相信许多人对于自己目前的身高都是不大满意,都想要拥有一个高挑的身材。因为长得高不仅穿衣服更加的好看,在生活上也非常的便利。那么,想要长高的话,就需要了解清楚影响长高的一些因素是什么?然后才能够针对其特征进行相应的措施。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影响长高的因素吧。

一,影响身高的因素。

1.遗传基因。

通常父母身高比较高的话,那么他们的小孩子都是会比较高,这是跟遗传的基因有关。但是也有一些情况是父母两人都不高,但是小孩子特别高,这也跟后天的因素有关。所以虽然遗传基因不可以改变,但是可以通过一些后天的措施进行改善。

来源:站酷作者:Nomad_Soul

2.营养的摄入。

喜欢吃东西的小孩子,通常都会比平常同龄的孩子长得高,身材更加强壮。因为他们在生长的时间,拥有全面的营养,能够给身体提供充足的养分,非常有利于长高,所以就会比平常人高。

但是吃得多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长得高,因为还需要吃的全面和营养,而不能单纯的吃一些快餐类的含有高热量、高油脂的东西,反而会变胖,不利于长高。因此这就需要注意一下饮食结构。

来源:图虫作者:-

3.生长激素水平的影响。

因为每个人长高的时间都是不一致,这要根据身体的生长激素的含量多少,决定自己的长高时间。那么通常来说,普通人的生长时期都是在青少年的时候,这一个时候生长激素可以说是最为旺盛。再加上,还跟运动有非常大的关系。因此,想要长高的话还需要多运动,提高自己的生长激素水平。

来源:站酷作者:NaturalBox

二,有利于长高的措施。

1.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

相信许多人都知道骨骼的主要成分是由钙组成的,那么想要长高,就要补充充足的钙质。这就需要在平时的饮食中进行一些新的改变,例如多吃牛奶,鸡蛋等。

因为这些食物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钙元素。而且还需要多晒太阳,能够促进体内的钙质被骨骼所吸收,有利于于长高。如果不想要被晒黑的话,也可以补充一些蔬菜水果给身体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钙质的吸收,促进长高。

来源:图虫作者:259029280130072780

2.多做一些伸展运动。

想要长高的话就需要将骨骼之间的空隙拉大,这样子才能够有利于骨骼的生长。这就需要将自己的四肢舒展开来,促进骨骼的生长,例如游泳,跑步等。这些运动对于身材塑造和长高来说都是非常有效的。这就说明了为什么游泳选手都比较高。

来源:图虫作者:236390129571336107

3. 进行跳跃运动。

平时看到一些打篮球的人都是身材比较高,这是因为他们经常要做一个跳跃运动,来帮助身体长高。因为在跳跃运动的过程中,然后也有利于骨骼的生长,促进长高。所以有空的话不妨可以在家里面多跳绳,打羽毛球,或者是约几个好友一起去打篮球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