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平板支撑能瘦肚子吗 让小腹变得平坦的五个小妙招

2018/5/17 10:35: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体网
久坐而缺乏运动的工作,让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长出了小肚腩,因此,快速而有效地瘦肚子成了很多年轻男女的迫切需求。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地瘦肚子呢?

来源:图虫作者:-

生活中有不少年轻男女都在为自己越来越大的肚腩而烦恼,尤其是那些一整天都需要坐着工作的朋友,这种情况会更严重。凸起的肚腩不仅非常影响身材,对于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大家都会想尽办法来瘦肚子,以求让自己的腹部长久保持平坦。那么,对于有这种需求的年轻男女来说,要怎么做才能有效瘦肚子呢?下面这五个办法,大家一定用得上。

来源:站酷

一、平板支撑运动。

平板支撑可以强化腹部肌肉,长期坚持做的话,能有效去肚腩,让腹部变得更加平坦。做的时候双臂握拳屈肘,先以手臂和脚尖的力量撑地,然后抬起头部,腰部用力下压但不能触地,让整个身体和地面尽力保持平衡,并坚持30秒钟,之后站立放松。若单独进行这项运动,可每分钟进行一次,前30秒做平板支撑,后30秒进行放松,反复进行10次即可。

来源:站酷

二、侧卷腹运动。

双腿并拢仰卧,双手曲臂抱头,运用腰部力量抬起头部的同时让一侧腿部弯曲抬起,并用自己的手肘去尽力触碰对侧的膝盖,做完一侧就换另一侧继续交替进行。注意做的过程中要明显感觉到腹部受到了有力的挤压,这样才能保证锻炼的效果。每天晨起和睡前都可以进行该项运动,每次坚持做100个,对于瘦肚子非常管用。

三、仰卧蹬腿运动。

身体仰卧在地,双手抱头并抬起双腿弯曲于腰部上方,然后用力蹬直一条腿,之后收回该腿的同时又蹬出另一条腿,过程有点类似于骑单车的动作,但蹬腿的速率更慢,幅度也更大。整个锻炼的过程都主要运用腰腹部的力量,运动之后腰腹部会明显觉得发酸,所以这项运动用来瘦肚子效果非常棒。刚开始进行训练时,也可先用手抱住大腿来让自己逐渐适应。

四、仰卧起坐运动。

对于想瘦肚子的人来说,这项运动是一定不能少的,虽然它的运动强度较大,刚开始进行时会觉得很难坚持,但只要狠心锻炼半个月,就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肚子上的肌肉变得更紧致了,整个腹部也会变小一整圈。大家在进行锻炼时,可先由10个一组开始,每次进行三组,逐步过渡到能坚持15个一组,每次做6组为止,想要有效瘦肚子的朋友一定不能偷懒。

来源:站酷作者:W.Chakkrit

五、给肠胃排毒。

如果平时经常便秘的朋友,会在肠胃堆积很多毒素,这也是让很多人腹部变得越来越大的主要原因。而平时如果不注意给肠胃排毒的话,那无论我们怎么做运动,都无法有效让肚子变小。因此,我们平时一定要养成晨起后空腹饮用一杯蜂蜜水或是温开水的习惯,这样能加速肠胃的蠕动,帮助我们排出残余的毒素,让瘦肚子的效果变得事半功倍。

另外,想要瘦肚子的朋友,平时还得注意饮食上要尽量保持清淡,少食用油炸或是含奶油的食物,才能让减下去的肚子长期保持平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