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减肥养生杂粮粥 燕麦粥怎么做才软糯

2017/3/23 13:47:13 作者:YUL1-xi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粥怎么做
燕麦是种饱腹感很强的粗粮,又营养丰富,长期吃能达到健康瘦身的目的。但是燕麦的口感较为粗糙,日常吃的话是做成粥。那么,要怎么做才能让燕麦粥变得软糯好吃呢?

燕麦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粗粮,并且少量食用就能获得较大的饱腹感,能有效控制人的食欲,所以燕麦也一种很棒的健康减脂食品。但是燕麦通常吃起来口感会比较粗糙,所以一般比较适合燕麦的食用方法就是熬制成粥。燕麦粥想要熬得醇香软糯可不容易,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聊聊如何熬制燕麦粥。

要想要把燕麦做得软软糯糯,就得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头天晚上,就得洗好燕麦,加温水先浸泡一晚上备用,这一步非常重要,千万不能偷懒。早上起来捏一下,就会发现燕麦已经完全变软,这时候倒掉水,再加水,水可以尽量多一点,因为熬制的时间会比较长。大火烧开以后就转成小火慢慢熬煮,大约2-3个小时,锅里的粥变得很浓稠以后,就算熬好了。只要尝一口就会发现燕麦入口又香又糯,吃起来非常顺滑。

如果平时没有这么多时间来熬粥的话,那我们也可以借助高压锅,现在大部分高压锅都会有粗粮模式,把燕麦放进去选择这个模式就好了,虽然口感会差一些,但胜在方便快捷。另外为了让燕麦粥更好吃,营养更全面,我们也可以在粥里加一些其他配料。这里也可以给大家推荐几款,例如红枣燕麦粥,就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而牛奶燕麦粥,蛋白质和钙都很丰富,常吃还能美白。还有绿豆燕麦粥,清热解毒,夏天最适合吃。有了这么多选择,就算天天吃燕麦粥都不会腻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