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粥怎么做才营养 揭秘麦片的减肥原理

2017/5/18 16:22: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粥怎么做燕麦粥食用
燕麦粥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它蕴含多种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同时燕麦片是所有谷物中脂肪含量的食物,因而减肥过程中的食谱。

运动减肥中必须合理搭配饮食才能达到瘦身的目的,减肥的过程中不能吃高热量、脂肪多的食物,肉类要严格控制进食的量,每顿饭只能吃七八分饱。

面对这样近乎严苛的饮食条件,食材的选择便显得尤为重要,只有食物吃对了,才能让减肥的功效事半功倍。在所有的营养食谱中,燕麦粥非常适合搭配运动来减肥。燕麦中富含丰富的纤维素,而纤维素能增加人体的饱腹感。食用燕麦粥能充分提供人体一天所需的蛋白质,而它又是所有谷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食品,完全不用担心吃进身体会发胖。

燕麦粥的做法也十分简单,将小米用水洗冲洗后放入锅中用大火烧开,等到小米发涨米汤泛白时转小火慢慢熬制,这时可以倒入事先准备好的燕麦。注意购买燕麦时要选择需蒸煮类型,这种燕麦的营养成分要比速溶燕麦片更高。

用调羹将倒进锅中的燕麦片充分搅拌均匀,搅拌过程中切记要用文火。因为燕麦在高温的条件下会吸收周围水分变得越来越浓稠,若是火势过大搅拌又不及时非常容易粘锅。小火煮三分钟后燕麦粥就制作成功了。

这是纯燕麦粥的做法,要想让燕麦粥的口感更好,可以在熬制过程中加入红枣和枸杞,红枣和枸杞都有益气养血的作用,女性长期服用皮肤会更加紧致光滑。燕麦粥中还可以加入水果食用,诸如雪梨和西红柿,都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对身体塑形十分有帮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