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腿肌肉疼是什么原因呢 5大方法让你快速缓解

2015/12/18 13:57:52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腿肌肉疼
人们运动后往往会感觉肌肉痛,那什么是肌肉痛,又有什么办法缓解呢?肌肉在运动中或运动刚结束后的一段相当短的时间内发生疼痛。急性酸痛与作用肌用力时形成血流的中...

人们运动后往往会感觉肌肉痛,那什么是肌肉痛,又有什么办法缓解呢?

1、 组织牵引理论:肌肉损伤而起。
2、 肌肉痉欒理论:肌肉的反覆性抽筋而起。
3、 结缔组织理论:肌肉的结缔组织受伤(如肌腱)而起。事实上,肌肉的慢性酸痛是肌肉的损伤分裂所形成
肌肉痛类型:急性酸痛与慢性酸痛。
急性酸痛:肌肉在运动中或运动刚结束后的一段相当短的时间内发生疼痛。急性酸痛与作用肌用力时形成血流的中断有关,在缺血的情况下使得代谢产物无法清除,而堆积在肌肉中,进而刺激到痛觉受纳器。在停止运动后的一分钟左右即完全恢复。
慢性酸痛:肌肉慢性酸痛往往发生在训练后的24-48小时之间。肌肉慢性酸痛的程度与肌肉收缩的形态有关,离心收缩最容易形成肌肉的慢性酸痛,等张收缩最不显著。肌肉有慢性酸痛的情形出现时,肌力明显下降。

肌肉痛的原因:当人体在剧烈运动时,不仅进行有氧呼吸,还进行无氧呼吸(此时有氧呼吸提供的能量不够人体消耗的),无氧呼吸产生的产物是乳酸,而乳酸显酸性,人体又对乳酸吸收相对缓慢,大部分遗留在体内,故肌肉会感觉酸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