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肩睡觉应向哪边才能缓解 怎么做才可以有效改善不合理姿态

2018/4/19 14:43: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少人因为生活习惯的原因导致身体存在高低肩的现象,让人看上去非常的不美观。有人希望能够通过睡觉侧向的方式来进行矫正,但其实这样做的效果并不大。

由于生活习惯的不同,不少人都可能在身体上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会因为健身时的动作不正确或者常年背着重量不一的背包导致出现高低肩的现象。高低肩意思就是两边的肩膀高度不一样,造成这样现象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也有可能是天生骨骼就长这样的,但是后天还是能够进行一些矫正的,所以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高低肩这个问题吧。

一、高低肩和睡觉侧向有关系吗

高低肩和睡觉侧向哪一边的关系并不大,主要可能和人的坐姿有关系,平时因为长时间的坐姿不良会导致肩膀的高度不一。有部分人可能是因为上学时期总是背着太重的书包所导致的高低肩,这可能会影响骨骼的发育生长,所以在青少年时期,应该要尤其注意这个问题,趁早发现趁早治,以免影响骨骼发育的形态。

二、如何纠正高低肩

我们自己通过镜子观察就很容易发现是不是高低肩了,照着镜子然后将上衣脱去,很容易就会发现两边肩膀高度是否一致。对于高低肩的人士,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来进行矫正,首先可以做引体向上的运动,通过抓住单杠然后不断做上下的动作,对高低肩的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由于训练强度较大,所以对于一些女性朋友不太适合。

对于女性朋友则可以多做下犬式的瑜伽动作,双脚和双手分别撑在地上,臀部成大约四十五度的角度,每天坚持做三到五次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