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是不是对肝好 原理是什么

2018/3/27 7:41: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许多女孩为了锻炼自己的形体,都会选择去练习一些基础的形体动作,比如说拉韧带,其实拉韧带的好处可不止这一种,拉韧带还可以很好地保护我们的肝脏,对于身体的好处多多。

来源:图虫作者:-

对于成年人来说,由于骨骼已经发育完全,韧带大致上已经固定,想要再拉韧带的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也并不是全无办法的。只要我们掌握好一定的方法以及技巧,就可以将我们的韧带锻炼得十分有韧性。

来源:站酷

但是由于骨骼已经长成,想要将其变得更加柔韧的话,需要忍受许多的痛苦,所以有这个想法的人们往往因为这个原因而退缩不前。但其实啊,拉韧带的好处是有很多的,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有柔韧性,对于我们的肝脏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效果不是一般的好。

那么这其中的原理是什么呢?我们又应该如何正确地拉韧带呢?如果感到困惑的话,就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拉韧带可以保护肝脏

许多人的印象之中,拉韧带只是对于身体骨骼以及肌肉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拉韧带还可以促进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流通,让身体迅速受到刺激并且活起来,长此以往的话,我们身体的代谢率便会加速,身体内部堆积的脂肪甚至是毒素就可以很好地排出体外。

特别是在夜间的时候,拉一拉韧带可以促进夜间身体的代谢,帮助我们获得更加充足而高质量的睡眠,帮助我们的身体排除垃圾,通过这一系列的身体运动,我们的肝脏就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

二、原理

肝脏的健康与否对于人体所呈现出来的状态其实是起着决定性作用的。倘若我们的肝脏健康状况受到影响的话,我们的面部就会变得发黄,肌肤状况变得越来越差,而且还会生长一些黑头或者是白头,看起来十分不雅观,严重的还会长出色斑,让我们的健康状况受到很大的影响。

不仅如此,还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导致第二天的状态很差,而且注意力十分不集中。其实这一连串的影响都是循环的。而拉韧带这项运动可以使我们的经脉得到锻炼,变得通畅,这是有古书以及中医记载的,中医认为肝脏通经脉,只要经脉通畅了的话,肝脏的健康状况就可以得到很大的保护。

来源:图虫作者:-

三、拉韧带的正确方法

拉韧带其实也要讲究一定的技巧,特别是对于骨骼已经发育完全的成年人来说,要特别引起注意。拉韧带其实是形体训练的一连串基础动作,对于一些初学者来说,应该有专门的老师来教学,等到入门之后便可以尝试自己做一些运动。

来源:站酷

1、热身

拉韧带之前一定要记得先热一下身,可以慢跑几分钟,让自己的身体充分地打开,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热起来之后,就可以开始拉韧带了。

2、基础动作

在刚刚入门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练习一些基础性的入门级动作,对于我们的韧带没有过高的要求的踢腿动作以及简单的一字马动作。尝试接触自己身体韧带的极限,但是不要用力过猛,在感受到自己身体的拉伸调节程度之后就可以停下来了,练习拉韧带,重要的是坚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