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的方法详解 有效避免拉伤现象大的出现

2018/3/5 15:27: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成年人来说,想要使韧带变得更加的柔软,只有选择拉韧带这一种办法,拉韧带需要经历的过程是艰难而漫长的,而这其中需要我们注意的问题也有很多,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对于成年人来说,想要在骨骼已经成长发育完成之后拉韧带,需要付出的努力比从小就拉韧带的人来说要多得多,稍不注意就会让肌肉拉伤。但其实坚持拉韧带的话,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柔软,柔韧度增强了,气质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肌肉会由于这些不断的拉伸,而变得更有弹性和韧性,同时也可以锻炼我们的耐力,挑战极限。但是拉韧带也需要讲究一定的方式方法,倘若盲目拉扯的话,很容易造成肌腱拉伤,给身体造成一辈子的伤害,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关于拉韧带,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应对。

来源:站酷作者:misfire_asia

一、热身

在跑步之前,我们可以通过拉韧带来刺激肌肉的活力,同样的在拉韧带之前,我们也可以选择跑步来快速的锻炼肌肉,刺激身体快速的醒来。

但是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跑步的时候不要使用蛮力,不要运动得过快过猛,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骨骼和肌肉其实是十分脆弱的,稍不注意就会产生扭伤的现象,持续的时间也不宜过久,因为这只是一个热身运动而已,当我们感受到腿部的肌肉有些发热的时候,即可停止。如果觉得跑步太过麻烦的话,我们可以在起床之后洗个热水澡,让全身迅速的热起来。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二、基本动作

1、压脚踝

这是拉韧带的基础动作之一,坐在垫子上面,然后双腿张开,将左脚放在右脚的膝盖上方,双手握住脚踝,身体尽力向前弯下,尽量让肚皮贴紧大腿内部,来来回回两个八拍之后即可换脚,当左脚与右脚都得到充分的锻炼之后,这一连贯的动作便完成了。

来源:站酷作者:shurkin_son

2、一字腿

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一字腿的练习是十分容易拉伤韧带的,所以在练习过程中,我们需要寻找一个助手来帮助自己做动作。

坐在垫子上面之后,身体尽量挺直,脚背尽量绷直,然后左脚向前伸,右脚向后伸,慢慢的让整个身体的弧度张开,刚达到身体所能够承受的极限之后便可以停止,重复这个动作多次之后,我们可以发现胯部的韧带似乎有一些张开了,这便是拉韧带所产生的基础效果,如果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便会发现,一字腿其实并不是很难的事情。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三、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拉韧带的过程是十分痛苦的,即使是小孩子,也要经历一段艰难的拉筋岁月,所以拉韧带的成果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需要在长时间的锻炼之后才能看到效果。

一般来说,人在16岁的时候,人体骨骼就已经基本成型了,所以花费的努力要比小孩子多的多。在拉筋的过程中,我们不要持续的锻炼,做几组动作以后就停下来休息一下,让肌肉松弛,也不会产生更多的疼痛感。

来源:站酷作者:lkoimages

拉韧带的时间应该选择在早晨,而季节应当选在夏季。韧带需要每天坚持拉,如果因为时间条件的不允许,做不到每天都拉的话,隔天拉或者是一周3到4次都是较为合理的,否则效果就会反弹,半途而废是不可取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