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花生会胖吗 是否可以减肥

2018/3/12 10:11:12 作者:U7-j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如今人们比较注重饮食健康,关于吃花生会不会胖,有关专家解释:"吃花生并不会引起发胖,适当的食用还可以减肥。虽然花生是高热量、高蛋白食物,但是它能增加饱腹感。

1、吃花生不会引起发胖。

吃花生不会导致发胖,少吃还会达到减肥的效果。资料显示,花生能引起饱腹感是因为它的碳水化合物是其他食物的5倍,当吃完花生后,吃其他东西就会减少,可以大大降低人体所需要的热量,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2、吃花生可以保护心脏。

花生中含有膳食纤维、叶酸等,对心脏有保护的作用。相关试验证明:经常吃橄榄油可降低心脏病的概率,而花生油和花生制品可降低心脏疾病的概率为21%,所以大力提倡居民食用花生油,并且昂贵的橄榄油相比,前者显然要更受欢迎。

3、吃花生的减肥方法。

花生其实是有些区别的,生花生的营养要比熟花生的营养价值高,但是在减肥效果上,没有熟花生的效果明显。带红皮的花生有利于肠道健康,对于女性来说,可以补气补血,调节经期。熟花生的油脂会流失,所以建议吃熟花生,即便是清水煮过的也是有益的。

4、花生的食疗方法。

花生红枣汤对人身体特别有好处,要准备好原材料,将红豆与黑都在盐水里浸泡一晚上。第二天将其用水清洗,然后把所有材料倒入锅内,直到煮熟。最后可以适当加入冰糖与清水。建议在晚餐的时候食用。

5、吃花生的禁忌。

患有胃溃疡、慢性胃炎、肠炎的人禁止食用花生,因为此类患者大多患有腹痛、腹泻等症状,而花生是坚果类,蛋白质过高,很难消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