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板支撑一天做几组 你的方法都对吗

2018/3/9 15:19:12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热爱健身的朋友没有人不知道平板支撑这个“热门”的健身动作。平板支撑因其动作简单,但功效却很强大而开始被大家所熟知。那么你知道平板支撑一天做几组吗?

平板支撑是很多健身达人必需推荐的健身动作之一。因为平板支撑操作起来很简单,只需要有一个空间,一块瑜伽垫,就可以进行。其灵活性十分强。而且平板支撑这个动作对于瘦身塑形的效果十分显著。

一、你知道做平板支撑一天做几组呢?

其实做平板支撑是有一定的数量的,过少的话达不到效果,过多反而会伤害身体。在我们的日常锻炼中,一天所做的平板支撑的数量应该控制在每天一个小组,一组共4-5次,一次持续2-5分钟为佳,具体可以根据个人实际制定合适的健身标准。这样既可以达到健身的效果,又不会使身体负重过度。

二、做平板支撑应该要知道哪些注意事项?

1、做平板支撑时要注意姿势的正确性,整个身体要尽量保持平直,腰部要保持水平,不能凹凸,同时腹部也要收缩,这是很多人都会踩的误区,所以一定要注意。

2、做平板支撑时要有坚持下去的耐心,因为只有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还有就是仅仅做平板支撑是难以达到良好的减肥效果,因为只会搭配上跑步这些有氧运动才能事半功倍。

3、在刚吃完饭后不要马上做平板支撑,这样会很容易伤害我们的脾胃以及消化系统。所以在吃完饭后的一个小时再做平板支撑这样更好。

4、还有就是在做平板支撑时,应该换一身舒服的运动服装或者瑜伽服,这样会使健身过程更加顺畅以及让其身心更加愉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