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锻炼腿部肌肉 3种方法让你有效健身

2018/2/28 15:31:12 作者:U7-zhaop…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部肌肉难以锻炼,因为日常使用已经使它们很强壮。若你仍想要让腿部肌肉更强大,就必须把锻炼提升到新的层次,用更适当更有效的动作来加强腿部练习。

在健身房里我们经常能看到上半身肌肉十分发达的健身达人,但是即使这样,他们也不得不面对这一个问题:腿部肌肉不够强壮。要知道,腿部肌肉担负着协调身体的重责,只有锻炼好了腿部肌肉,整个身体才会更加协调健康,将男人健壮的体魄呈现出来。很多人苦苦来回健身房来塑造强健的大腿,但其实,只要坚持这几个动作,就能达到这个目标。

一、深蹲训练

锻炼部位:后腿肌腱、前腿四头肌

方法:双腿拉开宽度略大于肩宽,脚趾朝前蹲下,保持大腿部位与地面平行,或尽量平行。随后抬臀收腹,身体前倾,迅速向上运动。最后,脚部用力蹬地,双膝要伸直,双脚则并拢,保持直立站姿。坚持这一个深蹲动作,可配合哑铃或壶铃进行练习。

二、弓步训练

锻炼部位:四头肌、臀部肌肉、大腿后侧

方法:一手握住一个哑铃,其中一条腿往前大跨步,与此同时另一条腿弯曲至几乎贴地,之后回到起始位置并腿站立。另一条腿重复这个过程,每次坚持15次后休息。最后,再按照这个过程重复两次即可。

三、直腿硬拉训练

锻炼部位:腿部肌腱

方法:双腿站立至比肩部稍窄,身体往前趋,双手正握杠铃,绷直膝盖,伸直背部同时举起杠铃至肩部,然后弯腰将杠铃放下即可。重复举起、放下的过程,注意膝盖一定要绷直,背部也要伸直,才会在保护自己的情况下达到更好的健身效果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