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怎么练成 做这三个就够了

2018/2/15 9:19:12 作者:U2-xingx…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个女生张腿就来了一个劈叉,一个标准的一字腿不到三秒就被她展现出来了,其他人就会十分的讶异和崇拜,那么要怎么练成一字腿呢?

来源:图虫作者:-

其实,练成一字腿,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那么具体步骤该如何做,只需要这几个:

来源:站酷

第一个:正压腿。

具体做法:用一个硬质支撑物,比如木桌木椅,当然,桌椅的高度要适当的高一些,把自己的左腿抬起放置在支撑物上,另一条腿伸直,支撑着身体的重心,左脚脚掌要尽量的与右脚保持在同一条水平线上。

双手伸直放置在左边大腿上,或者可以顺便的拉伸一下腰部,拉伸脊椎让身体更加放松。保持十到十几分钟,然后可以换腿训练。

第二个:侧压腿

具体做法:同样的,利用一个硬质支撑物,不过这个方法的支撑物高度不需要太高,根据情况而定。把左脚搭在支撑物上,右脚慢慢的压下,弯曲,这个过程中不断的感受左脚的拉伸,在拉伸感最明显的位置停顿十几分钟,然后换腿训练。

第三个:横劈叉

横劈叉其实与一字腿也差不了多少,初学者可以先从一个舞蹈基本功练起,就是打坐在地,但双脚并不盘起,左脚掌对着右脚掌,大腿尽量扳直,慢慢的让自己两个膝盖贴近地面,这个动作练久了,慢慢的大腿根部的力量也就练出来了。

来源:站酷

只要把这几个动作,闲暇时多练练几遍,只要记得天天练,一定要天天练,让韧带每天都被拉伸到,那么,练成一字腿也就不远了。或者可以多练习舞蹈的基本功,每天如果有花一个小时练的话,那么学会一字腿完全不是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