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怎么练 这样练习才有效果

2018/1/16 17:31: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想练一字腿的人,都因为难度太大不能坚持下去。其实想要练成一字腿很容易,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具体的方法,只要每天坚持保证一个月后就可以看到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54506997394964722

很多人都羡慕可以轻松秀一字腿的舞者。其实你知道吗,想要开一字腿,即使没有舞蹈功底也是可以练成的。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讲,因为长时间的缺乏锻炼,腿部的韧带会失去弹性,所以想要想小朋友那样直接开腿是非常不现实的,并且痛感也比较强,很多人都没有办法坚持下去。但是成年人只要找对方法也是可以练成一字腿的。下面我们来说说具体的做法。

想要开腿,那么我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开胯。只要胯部打开了,才可以让腿部更灵活。而且很多人因为跨不正,也是没有办法练习一字马的。所以我们先来讲讲开胯的方法,同时帮助我们把胯部纠正到正确的位置。我们要呈坐姿,双脚的脚心相对,尽量的靠近大腿根部,然后轻轻的晃动,并且上半身向前爬,给胯部一个力量,保持10秒钟左右。

胯部热身做完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压腿了。压腿时我们需要找一个椅子或者是一面墙,将一条腿放到上面,另一条腿保持直立,膝盖不要弯曲。同时保证胯部的位置,伸出双手放到头顶处,然后慢慢的用上半身靠近上面的一条腿,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极限就好。每条腿要压上10分钟左右。压完腿后要接着踢腿,全身放松的状态下,用力的抬起一条腿就可以了。

其实想要练出一字腿,只要每天抽出1个小时的时间反复的进行练习,一个月左右就能看到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