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的分解动作 没有基础也学的会

2018/1/6 13:11:12 作者:YUl-liuj…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字腿的动作看起来很帅气也很有难度,但实际上这是一个依靠训练普通人也可以达到的姿势,本篇给大家讲一下如何从一个普通人,到可以做出一字腿动作的普通人。

来源:图虫作者:55299086923992940

一字腿这个动作很多人都想做,但是实在是因为能力有限完成不了。本篇就讲讲一字马的分解动作,让各位小仙女们可以慢慢的完成一字腿这个看起来高难度,实际上没什么基础,也能达成的姿势。

一字腿的完成本质上就是将腿部前侧和后侧的韧带拉伸开,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人,可以现在家用一个椅子或者栏杆练习压腿,刚开始以你觉得内侧的韧带有些疼痛为限,每天至少半个小时,左右腿一定记得换着压。

来源:站酷

练习压腿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仅仅正面压腿,还需要侧面、后面的压腿,有些人对侧压腿和后压腿有些误解。如图所示,普通的压腿是腿在你的正面,侧压腿则是腿在身体一侧,身体贴近栏杆或椅子。后压腿相对很好理解,就是腿向后压,身体背后面向栏杆或椅子。

因为平时的生活习惯,可能两条腿在同一高度会有不一样的效果,有的腿觉得相对轻松一些,有的吃力一点,这个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在一个高度感觉可以接受了,就慢慢向更高的高度进军,千万不可求快,因为韧带拉伤就不好恢复啦。

在一定高度的压腿对于你已经没有难度之后,就可以考虑试试看一字腿了,自己先试着做一下,不用要求一步到位,可以在第一次摆一字腿的时候,身旁有专业的人士指导,在坚持不下去的程度保持一会儿,慢慢适应之后再继续加深,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不同,有的人经过训练可以比较快的达成,有的人会慢一些,不过不论怎样,这是一个可以练成的动作。

最后提示一点,压腿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热身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