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练一字腿 教你几个简单实用的好动作

2018/1/1 10:27:12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字腿是许多学舞蹈的朋友的噩梦,训练时的痛苦是难以想象的,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用好下面的几个动作就可以有效拉伸腿部韧带,慢慢练成一字马。

来源:图虫作者:236429909558449439

大家对于一字腿应该并不陌生,在许多的舞蹈动作里,一字腿都能派上用场。虽然大部分朋友都没有学过舞蹈,在平时的生活中也不需要这种动作,但是有时候练练一字腿能拉伸腿部韧带,还是很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来源:站酷

也正是因为一字腿只是被我们用来强身健体的,所以要求就没有那么严苛。自然,在练习的过程中,大家就可以充分地遵循自己的感觉,循序渐进,感受韧带渐渐被拉伸开的酸痛。接下来,我们就将介绍几个常见动作来辅佐大家练成一字腿。

高抬腿一直是一个容易被遗忘的动作,大家大概只有在上学时才有过高抬腿热身的经历。其实这个动作能极好地拉伸大腿韧带,使肌肉和韧带都得到充分的放松。不过这个动作的关键在于短时间高强度,大家在做这个动作时一定要尽力而为,这样才能更有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34355175589

温和些的锻炼方法也有,一些常见的瑜伽动作就能针对腿部韧带进行训练,比如下犬式。下犬式可以算是瑜伽里基础又必不可少的一个动作了。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判断自己动作的对错,其实只要大腿有强烈的拉伸感就说明动作到位了。

如果觉得下犬式也太难的话,大家可以直接平躺在瑜伽垫上,然后将上半身折叠,用自己的手指努力地去够脚趾,同时要保持双腿并拢,膝盖不能弯曲。这样的动作每天坚持几分钟,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柔韧度会有所进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