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心脏难受怎么回事 这样做能够缓解

2018/2/13 10:45: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眠质量和人体的健康息息相关,很多年轻人都不在意这些,经常熬夜玩游戏,所以导致了心脏衰竭,才会有猝死的现象发生。睡眠不好心脏就会疼是为什么呢?

来源:站酷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充足的睡眠能够有效减低心脏病发生的可能性。有的时候熬夜之后起床,会发现心脏十分难受、心慌甚至疼痛,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睡眠和心脏到底有何关联呢?

科学研究证明,睡眠和心脏息息相关,如果睡得不好,就很有可能引起心律失常、心绞痛等各类心脏病,尤其是凌晨四点钟这个时间段格外危险。如果长期熬夜到凌晨的话,就有可能因心脏缺血而发生心肌梗死。睡眠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前一晚睡得不好,就有可能会引起心律失常,严重的甚至会发生心脏绞痛等症状,可以说睡眠左右着心脏的健康。

来源:站酷

很多女性都喜欢深夜聊天或者玩手机,即使到了凌晨也不愿去睡觉。其实这种说做法对身体非常不好,科学研究也证明,女性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导致心脏病的几率非常大。

那么如果因为前夜熬夜而造成的心脏疼痛该怎么办呢?其实这种心脏疼痛就是人们所说的心绞痛,这个时候就要想办法减轻心脏的压力,建议躺在床上垫高枕头,放低脚部,这样可以减少回心血量,能够让心脏好好的休息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fusionart

熬夜造成身体伤害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如果可能,请尽量在第二天好好的休息,虽然白天睡眠无法达到夜晚睡眠的功效,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让,心脏的压力减少,从而减少心脏病疼痛的风险。

如果心脏疼痛的症状并非偶然,而是经常发生,那么建议去医院做一下心脏彩超和动态心电图,确定心脏的各功能是否正常,让专业的医生来指导和帮助,身体的恢复会更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