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头疼怎么缓解 几个小妙招帮你改善

2018/1/28 19:29:12 作者:U7-yuq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年轻人都会碰到睡眠不足头疼的问题。睡眠不足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如果长期下去,对身体损耗大,会造成记忆力下降,影响工作和生活。几个小妙招帮你改善这一问题。

随着现在城市生活节奏变快,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年轻人都会碰到睡眠不足头疼的问题。睡眠不足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如果长期下去,对我们身体损耗非常大,同时也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那么,睡眠不足头疼该如何缓解,怎么样能够快速入睡呢?

首先,有条件的情况当然是好好睡上一觉最能解决问题。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休息,可以试试双眼闭上几分钟,按摩太阳穴,也可以缓解头痛。其次,用温的热水袋或者冰袋在额头敷五至十分钟,能轻度缓解头疼。也选择泡个热水澡,一边听些轻音乐,放松身心,可缓解部分头痛。另外,可以揉搓耳垂,按摩后脑勺或者肩颈,增加脑部供血,也能缓解疼痛。

最后,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6——8小时为宜,老人、孩子时间较长,为10小时。

注意,睡前不能饮酒、抽烟、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晚餐吃到七分饱,且时间不宜过晚。晚上十一点至凌晨一点是胆经当令,凌晨一点到三点是肝经当令,所以在晚上十点前必须要准备睡觉,好让身体在肝胆工作的时候保持熟睡状态,帮助排出体内毒素,第二天才会元气满满。白天也可以增加一些运动,让身体有适当疲惫感,晚上更能快速入睡。

如果以上方法还是无法缓解你的头痛,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去医院检查。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得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才能确诊病因,及时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