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怎么办 找到自己的原因是关键

2018/1/23 16:13: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眠不足是现代都市人们常见的困扰,大家在疲劳的学习和工作之余,往往忘记了睡眠的重要性。以此导致了睡眠的严重不足。我们需要了解睡眠常识,帮助我们达到有效的睡眠。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人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睡觉的时间就占了一半,可想而知睡眠对于人的身体是有多么重要。可是在现代社会,由于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的增大,很多人的睡眠时间严重不足,睡眠质量严重缺乏。

要知道,睡眠不足的危害是巨大的,它不仅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很大伤害,还有可能会患上心理或生理疾病,对于青少年来说尤其严重。所以一旦出现失眠的症状,我们需要引起极大的注意,并且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证良好的睡眠。

来源:站酷

要解决问题,首先我们要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现在社会人们睡眠质量的变差,分为主动和被动两种。主动的这类人群被人们称为夜猫子,他们往往白天休息,晚上出来活动。有些人熬夜追剧,有些人熬夜上网,反正就是不睡觉。这种情况在青年人中比较常见,往往仗着自己年轻,就肆意挥霍自己的身体健康,等年纪稍微上去了才后悔莫及,那时候已经晚了。

而被动的人群则是由于自己的工作性质而导致自己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的情况下,进而引发生物钟的紊乱。而在白天,他们的工作又要求他们精力高度集中,所以大脑在白天常常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这样连轴转的方式十分影响身体健康,是一个恶性循环,更加导致了他们晚上的睡眠质量。

来源:站酷

所以针对那些夜猫子来说,只需要戒掉自己熬夜的瘾便可以保证充足的睡眠。而对于那些由于环境因素而不得不熬夜的人来说,我们只能从其他方面来弥补睡眠不足所造成的危害。我们可以从日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这两个方面来改善。

晚餐对于睡眠的影响是十分重大的,所以我们要尽量做到坚持七七原则。所谓七七原则,实际上说的是晚餐要吃七分饱,进食时间尽量控制在七点左右,吃得太饱了会影响睡眠,而在接近睡觉时间的时候吃东西,更会影响睡眠。

来源:图虫作者:57403062553292138

而且不宜食用油腻荤腥的食物,辛辣刺激的东西也要少碰,尽量选择那些清淡的食物,薯片蛋糕之类的零食更要少吃。在吃过晚餐之后,可以到处走一走来消食,不要刚吃完饭就躺下睡觉,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还会长胖。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0699537811

如果头天晚上失眠,或者睡眠质量严重不佳的话。早上起床用冷水洗脸,帮助大脑清醒。朝着阳光吹吹冷风,让神奇的大自然唤醒你的活力。

来源:站酷

第二天中午一定要预留出一些时间来睡午觉,一般一两个小时的浅睡眠就可以了,如果时间过久的话,就会进入深度睡眠,会影响下午的工作和学习。睡醒以后不要马上起床,可以在床上稍微躺个两分钟左右,以起到缓冲的作用。

睡醒以后,如果感到饥饿的话,一定要补充能量,食用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但是脂肪和热量含量少的食物,比如说简单的一杯麦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