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脱发怎么解决 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是关键

2018/1/21 16:3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要知道,头发可以反映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如果头发乌黑亮丽,那个人的精神一定不错,如果头发枯燥暗淡,则其可能肾气不足。如果经常脱发,那可能与睡眠不足相关。

一般来说,脱发问题都发生在中老年人,但是现在脱发较多的是年轻人,因为很多人会经常熬夜工作或学习,会让你的大脑在深夜都很兴奋,躺在床上也睡不着,睡眠不足的人经常会脱发。

如果大脑皮层太兴奋,严重影响你的睡眠质量,而你的头发也护因此无法吸收营养。长时间这样,头发会缺少很多营养,发根变得很脆弱,就容易脱落。所以,熬夜不但对身体不好,连头发也受影响,我们为了自己的健康,必须要注重睡眠。

为了改善脱发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睡眠质量,只要我们睡好了,相信脱发情况就可以改善。每个人都要保证一天七到八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可以保持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使你的内分泌和头发生长保持健康的状态。保证在22点之前上床睡觉。良好的睡眠让你可以在第二天醒来充满活力,皮肤有光泽也更饱满。

有些睡眠不足的人可能是因为失眠,应该怎么解决呢?

我们可以用一些有促进睡眠作用的食物。例如,喝一杯热牛奶或者蜂蜜水,这样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日常生活中你要注意饮食,平衡营养搭配,吃新鲜果蔬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另一方面,运动后身体很累,这样对入睡有帮助。假如对居室环境不满意,晚上太吵或光线太强,可以选择搬家解决,另外,用泡脚的方法也是可以解决失眠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