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头疼怎么办好 脑子嗡鸣让人崩溃

2018/1/25 14:01: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眠不足,就是睡觉时间不够,或者是无法熟睡,长时间处于浅眠状态,身体器官无法按时进行排毒,从而引起的一系列不良反应,头疼就是其中一种,那么该如何解决呢?

很多人都知道,我们在进入深度睡眠时,身体里的一些器官就会按时排毒,但是如果我们在该熟睡时仍旧处于亢奋或者浅眠状态,那么体内器官将无法进行有效的排毒,长久累积下去,就会引发一系列不良的反应,如头疼,要知道有时候头疼起来能够将你折磨的叫苦不迭,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做呢?

首先,如果你是因为睡眠不足引起的头疼,千万不要随手拿起止疼药就吃,要知道是药三分毒,在没有医生指引下随意服药很可能引起更严重的后果。这时你需要找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或者躺着,深呼吸,缓解自己的焦虑心情,然后闭上眼睛,让大脑快速的冷静下来。

其次,用双手的中指在太阳穴处轻轻地按压,记住力度要适中,并不是越大力越好,有时反而会给大脑带来太大的压力。建议在按压前先在太阳穴处擦上一点风油精,这对于缓解头疼有着比较明显的效果。

或者用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按住眉头两端轻轻按压,这时就不建议涂风油精了,因为距离眼睛太近,刺激性太大。一般来说在按压10分钟左右就能明显感觉到整个人好了许多。

再者,如果上面的步骤做完之后依旧没有任何见效的时候,可别想着睡一觉就好了,要赶紧去看医生,因为头疼的厉害的话很有可能使人陷入昏迷,这种情况要是发生的话那就很危险了。

睡眠不足导致的头疼主要还是因为脑部承受的压力太大,又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严重超负荷导致的,除了在医生的叮嘱下按时服药之外,还要多注意平日里的生活习惯,比如不要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要时不时的做一下头部运动等,让颈椎放松放松。

还有尽量让自己一周内有一到两个晚上是比平时早两个小时左右睡觉的,这样能够使自己获得更多、更深层次的睡眠,让身体顺利地进行排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