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这些方法告诉你

2018/1/29 14:49: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肉酸痛让人行动极为不便,腿部肌肉酸痛则行走不便,手部肌肉酸痛则工作生活都不顺,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让肌肉酸痛快速恢复呢?接下来分享几种减轻肌肉酸痛的方法。

现在不少运动的人,运动后都会出现肌肉酸痛的问题,并且这些肌肉酸痛还持续时间还很久,还有这些肌肉酸痛还给我们劳动带来诸多不便,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有效缓解肌肉酸痛呢,接下来为大家分享几种缓解肌肉酸痛的小妙招。

第一种方法冷敷。一般做完运动后,身体的肌肉结构都会遭到破坏,如果使用热敷的话我们身体的肌肉就会受到血液循环的作用,从而导致肌肉酸痛的加重,并且如果洗热水澡也会让酸痛感加重,而据专家说,洗冷水澡或者冷敷能有效对肌肉酸痛大大减轻,并且也可以减轻疲劳度。

第二种方法多喝水。我们一般运完后后都会消耗人体的很多水分,所以喝水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多喝水能加速血液循环和加快新陈代谢,而且能加快肌肉的修复,并且减轻人体的疲劳,但有一点我们要记住的是做完运动后不要立刻喝水,应该等待10分钟以上才能和喝,不然会给人体带来很多的不适,如果一定要喝的话,可以在运动前的10分钟喝。

第三种方法吃健康食物。做完运动后我们都会消耗很多的热量所以我们应该多吃一些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比较多的食物,而且蔬菜和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

第四种方法拉伸。很多人做完运动后都不会进行拉伸,其实做完运动后拉伸能有效减轻人体的疲劳,还可以放松肌肉,并且如果有酸痛的情况还能有效减轻疼痛,所以这应该是比较简单的方法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