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这几个方法帮你解决烦恼

2018/1/25 11:21: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进行比较激烈的运动后的几天我们通常会有肌肉酸疼,四肢难以弯曲的感觉,这种痛感造成了我们行动上的不方便。其实这是锻炼后会出现的正常现象,下面教你如何解决。

在运动过后,我们通常会感到肌肉有疼痛感,这种疼痛感也许是运动后迅速来临,也有可能是在你锻炼后的几天才感受到的。不过,这种酸痛感是正常的,并且它并不是由于我们的肌肉受到损伤才产生的,这点大可以放心。这是身体对你短暂时间内突然进行了剧烈的运动产生的不适,做好运动后的放松工作就能减轻这种疼痛。

一、运动后进行拉伸。在我们运动时,我们的肌肉、神经等处于紧绷的状态,因此,运动结束后需要通过拉伸运动让肌肉和神经放松,恢复到正常状态。有一些人会有一种自己越锻炼越胖的感觉,实际上是由于锻炼后没有及时进行拉伸运动,加速了肌肉的生长。进行拉伸时,对自己的四肢肌肉进行按摩,着重放松自己有疼痛感、疲劳感的部位。

二、及时补充水分。运动后由于大量的出汗,我们处于缺水的状态,无论你是否感到口渴都应该及时补充水分。另外,喝水能加速新陈代谢,同时帮助增加肌肉的含氧量,这样有助于减轻肌肉的疲劳,你身体的疼痛感也会得到缓解。

三、补充能量。做了那么多运动,也消耗了那么多卡路里,你也许会感到饥饿,这时候就应该及时补充能量。还可以多吃一些西瓜、肉制品以及紫薯等,它们都是有助于缓解肌肉酸痛的。

四、注意休息。好的休息是有助于身体各项指标恢复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