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的分解动作 零基础也可以轻松学会

2018/1/28 16:19: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字腿又叫劈腿、劈叉,两条腿前后分的叫竖叉,左右的叫横叉。一字腿很考验我们自身的柔韧性,那么要怎样练习一字腿动作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一些一字腿的分解动作。

一字腿动作看起来非常帅气,但是做起来很有难度的。一字腿这个动作是很多学舞蹈朋友们必须会的动作。练习跳舞的朋友们,一般会经常压腿,他们的本身的柔韧性会比普通人好上几倍。不过,一字腿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个噩梦般的存在。那么,一字腿的动作要怎么训练呢?一字腿的分解动作是什么样的呢?

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介绍这一字腿的分解动作。

要想练习好一字腿动作,首先要先拉好韧带,因为这个动作需要我们拥有较高的柔韧性。在学好一字腿动作前,要先做好这些准备工作。

练习压腿。朋友们可以找那些有梯子或者有台阶的地方,把腿跨上去压腿。起初,练的时候不要挑太高的阶梯。之前没怎么练过的人,不要贪功冒进,妄想短时间内就取得明显效果。

切记慢慢来,先从比较矮的台阶练起,然后再渐渐地加多阶数。做事情要讲究循序渐进,这样才能成功。压腿每天都要做,两只腿轮流着来,而且不要压太久,要适当地休息下。否则的话很容易拉伤韧带。

此外,高抬腿也是可以极大地拉伸我们的腿部的韧带。所以,我们除了通过压腿来拉伸韧带,也可以通过这个动作来练习柔韧性。

在做一字腿动作的时候,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然后在劈开的时候要慢慢地下去,千万不要猛的劈下去,这样特别容易受伤。坐下去后,再慢慢地调整双腿之间的距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