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泡脚可以治脚气吗   治疗原理是什么

2018/1/21 9:41: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白醋除了可以作为调味料被人使用外,它还有另外一个神奇的功效,就是用来泡脚,据说用白醋泡脚可以起到治脚气的效果,这是真的吗?跟小编去看看。

有一种病,说大也不大,因为它不会危害到生命健康,所以也不能说是大病。可是要说小,它也可真不小,因为一旦患上这种病,不仅脚部难受的厉害,在外需要脱鞋的话也很尴尬。这种病到底是什么呢,相信您也已经猜到了,它就是脚气。也称为烂脚丫。

现实生活中,我国有不少人都得过脚气,其中还以男士居多。而在脚气患者之间,有一些民间治疗的偏方被广泛传播,用白醋可以治脚气就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偏方。那用白醋泡脚到底可以治脚气吗?白醋泡脚的确可以治疗脚气。

先来说说白醋泡脚治疗脚气的原理。我们要知道,脚气的病因是人体脚部出汗过多,细菌、真菌很容易滋长。再加上平时对足部清洁没那么重视,和脚部总是闷热的原因,慢慢地脚气就严重了。那白醋这个东西,就恰好有杀菌、止痒的作用。因为白醋里是有醋酸的。所以坚持用白醋泡脚的确有用。

知道了白醋泡脚的确可以治脚气,我们再来看看具体用白醋泡脚治脚气的方法。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在洗脚盆里注入适量的温水,再加入白醋。白醋的量是多少,大概是放入温水的四分之一就可以了。不能太少,太少会没效果。也不能太多,因为皮肤可能会受不了。每天坚持泡十五分钟。

好了,以上就是白醋泡脚的原理和方法了,不过小编要提醒您,白醋泡脚虽然的确对治疗脚气有效果,但也只限于轻度的脚气,和预防效果。如果您本身的脚气是中度的,甚至达到了重度。那还是建议您到附近的诊所或医院去看病,并开取专用药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