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穴位分布是怎样的 如何缓解酸痛

2018/1/18 17:21: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美体网
按摩三焦俞、风门穴、心俞穴等几个重要的穴位,背酸背痛会慢慢消失,肌肉也会逐渐放松下来。背部穴位分布非常广泛,在按摩时一定要注重力度轻重,力度太轻会起不到效果。

现代人生活和工作压力很大,整个人会觉得很疲劳,尤其是在上完一天班之后,回到家就想躺在沙发里睡上一觉,整个人疲惫的感觉非常明显。在此时,如果能够进行背部穴位按摩,就可以及时缓解衰老,让身体变得更加放松。那么我们要怎样进行背部按摩呢?在按摩的时候要了解哪些必按的穴位呢?今天我们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

来源:站酷

人体背部分布着众多的穴位,每个穴位的部位都不一样,人们长时间觉得背部酸痛,一定是背部穴位有所堵塞。此时应该及时对对应的穴位进行按摩放松,这样整个背部就会有舒缓的感觉,肌肉也会逐渐放松下来,背酸背痛会慢慢消失。在众多的背部穴位中,如果想缓解背部酸痛的症状,那么我们可以按摩三焦俞、风门穴、心俞穴等几个重要的穴位。

来源:图虫作者:136124143754805353

需要了解的是,这些穴位的分布非常有讲究,所以我们在按摩之前应该购买一些穴位分布图,对照进行学习。在充分了解穴位知识之后再对人体进行按摩,这样起到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如果自己在对照经络分布图时有所疑问,也可以咨询专业的人士,这样能够更快学会背部按摩法,在按摩时一定要注重力度轻重,力度太轻会起不到效果,太重的话,不仅酸痛不能缓解,而且也会造成二次伤害。背部穴位分布非常广泛,如果想进一步了解,可以自行购买相关书籍进行学习,收获的知识是非常有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