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刮痧好处多 但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8/1/14 21:3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刮痧是中医疗法,指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使皮肤局部暗红色出血点等“出痧”变化,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

背部我们虽然看不见,但是确实很重要的,因为背部有很多穴位和经络,而且背部的肌肉也很容易劳损,不注意就会感到背痛,而且许多年轻人都出现这样的问题,要是不注意调理,疼痛现象会变得很严重,于是大家用背部刮痧的方法来解决,这种理疗方法可以帮助人们疏通经脉,减轻背部不舒服的症状,还可以帮助人们消除体内的毒素,解决很多皮肤问题。

下面介绍背部刮痧的注意要点,这有助于你更深入了解它。

1.背部刮痧要涂抹刮痧油或者精油,否则会损伤皮肤,因为刮板和皮肤会产生很大摩擦,刮痧油可以减少摩擦,保护皮肤。

2.刮痧讲究经验,力度太大会导致皮肤严重受损,掌握好力度很重要,感觉疼痛厉害要调整手法,背部刮痧不是在一个地方来回刮的,只需要根据穴位单向刮就可以了,否则皮肤受损也会加重。

3.背部刮痧时感到疼痛的地方和穴位应该是重点,可以下手重一些,要出痧才有效果,背部刮痧后先喝一杯温水,这样可以加速身体代谢循环,帮助排出毒素。

虽然背部刮痧作用很多,可以减肥散血瘀,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的,背部刮痧有很多禁忌。

刮痧不适合过敏性皮肤、心脏病,体质弱的人,特别是孕妇,趴着太久对胎儿不利,所以孕妇不要做刮痧。如果你想进行背部刮痧,应该在医生的严格指导下做。另外,刮痧后背部疼痛是正常的,一般两天就会缓解,这时候洗冷水澡是不合适的,而做好背部保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