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穴位按摩 轻松助你缓解疲劳

2018/1/2 11:1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背部肌肉如果劳损到一定程度,会产生腰背酸痛的情况。背部按摩时要遵循一些关键的穴位分布,用的力道也要恰到好处,这样可以舒筋活络,让身体变得更加舒适。

来源:站酷

现在的年轻人缺少运动,因此都存在同样的问题:脖子和肩膀很容易疼痛。这是不正确的姿势和经常低头看手机造成的,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让背部肌肉变得紧张慢慢就会产生疼痛。我们可以通过按摩解决背部的问题,经常按摩可以让肌肉得到放松,可疏通经络,还可以睡的更好,工作生活也会更顺心。

人体身上布满穴位,按摩的时候要找准穴位按才会起作用。整个背部的穴位更多,有39个。当我们感到背部疲倦时,会打我们的脊背,但没有按摩师按的舒服,因为我们没有按对穴位,按摩的力量也不够。所以,想要自己进行背部按摩是不行的,只能依靠别人。下面看看背部一些主要穴位。

天宗穴在肩胛骨的下面,第四胸肋骨的位置,按摩这个穴位可以疏通经络,加快血液循环,经常按摩除了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减掉背部的赘肉。

秉风穴在手臂抬起时肩胛骨凹陷处,在天宗穴上方,按摩这个穴位可以减轻肩背部疼痛,能帮助瘦肩,保持两个肩部平衡,也可以自己用小锤敲打。

背腧穴是背部比较重要的穴位,在脊柱两侧,背中心约1.5英寸的位置,,关联脏腑的健康,身体的平衡往往是由脏腑的平衡产生的,通过按摩这个穴位,可以改善背部血液循环,有效方式脊柱两边的肌肉,也可以瘦背。

命门穴在人体的下腰椎,腰正中的位置。老年人肝肾阴虚,容易头晕耳鸣,可以经常按摩这个穴位,开车的司机经常腰酸背痛,也可以按摩这个穴位来减轻痛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