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己按背部穴位有效吗 教你几招轻松恢复健康

2018/1/4 10:31: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背部按摩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放松身心的一种重要途径,很多时候工作疲倦或身体酸痛,都能通过背部按摩得到缓解,因此,我们还是很有必要学会自己对背部进行按摩。

自己按背部也是很有讲究的,还是要针对特定的部位来按摩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所以,我们要清楚背部的穴位有哪些,在哪里,才能有效进行按摩。不过,由于自己手部长度问题,我们只能够得到背部的两侧或是肩部,所以自己背部按摩会有很多局限性,而且我们自己给自己按摩的时候,手部的力量也不能完全发挥,因此按摩的手法很重要。

比较常见的一种自我按摩手法就是肩部按摩。这种技巧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自己的手也能轻松都得到肩部。肩部按摩的手法比较简单,但却能起到很关键的效果。方法主要就是将双手放在肩部,对肩部的肌肉进行揉捏,然后逐渐向两侧手部往下按,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放松效果,不过要注意放松身心,肌肉紧绷会影响按摩质量。

针对穴位的按摩是我们很多人都需要知道的,比如当我们手部对背部两侧进行按摩时,就要了解两侧的穴位。比较常见的穴位就是大椎穴和风门穴,这两个穴位分别位于我们背部两侧的中间,也就是肋骨的后方。我们自己按摩这两个穴位时,能多肺部与胸腔起到很好的刺激与调节作用,能够促进穴位附近血液的流通,疏通全身的经络。

不过,总体而言我们自己对自己进行按摩还是比较有局限性的,想要获得更有效果的体验,还是要去养生场所按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