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拉伸好处多 强健脊柱预防疾病

2018/1/13 15:35: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经常坐办公室的人,腰部和背部总是酸痛难忍。其实这是由于缺乏锻炼的原因,平时多进行背部拉伸就能有效的缓解。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136121420745539706

经常伏案工作,对腰部的损伤会非常的严重。而当到达一定的程度时,我们就会出现各种腰部不适症状。比如大家很常见的腰肌劳损和颈椎疾病。想要缓解病痛,就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背部拉伸方法吧。让你在家也可以进行放松。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个比较简单的动作。就是讲两个手臂向后伸,然后在后面合实,肩胛骨收紧,慢慢的向上抬手臂。

来源:图虫作者:256969740232425566

如果刚刚开始做的时候有些困难,那么可以找一个毛巾或者是绳子,两手握住它们轻轻的抬手臂也可以。注意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一定要将腰挺直,不然不仅达不到效果,还有可能伤害到背部肌肉。这个动作除了可以站立的时候做以外,坐下来的时候也可以做。并且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如果是睡前我们还可以爬到床上,然后向后抬起手臂,同样具有一定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40071887206614178

对于时间比较充足的人,小编建议借助些工具来锻炼。可以找到一把椅子,然后将双手放到椅子上面,双腿跪到地上,尽量的用身体去靠近椅子,这时可以明显感到肩部和腰部肌肉出现酸痛感。然后保持不动,坚持10秒钟左右。做完这个动作,我们还可以将身体转过来,双手向后伸握住椅子,采取蹲坐的方式,用身体慢慢的向后靠,然后保持一段时间即可。

小编提到的这几种方法,做起来都比较容易,并且对场地的要求也不高。只要我们每天练上20分钟,就可以有效拉伸背部,让我们的曲线更迷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