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窝温度多少正常 透露身体的小秘密

2018/1/12 13:03: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体是一个非常稳定的系统,所以人体的内部也保持着一定温度。正常的体温才能够进行健康的新陈代谢活动各个器官也能正常运转,而人体腋窝的温度是多少才算是正常呢?

来源:图虫作者:258917190073581616

人体内部是一个非常稳定的系统,只有保持恒定的体温才能够使人体的生命活动和新陈代谢进行正常的运转。而体温也是物质代谢中枢热量的释放,营养物质在消化的过程中也会释放一定的能量,保持我们体内的温度平衡。

来源:图虫作者:257965751738302517

所以在我们人体的各个部位,从外部也能表现出正常的体温。正常情况下测量体温的方式就在腋下的部位,腋下的位置是多少体温才算是正常呢?

人正常的体温腋下位置大约在三十六到三十七度左右,但是也有人的基础体温会存在一定的特殊性,可能会一直偏高或者偏低。男人和女人的体温也存在着一定的不同女性的温度,通常情况下会比男性的体温稍微低一些,但是这也是正常的人体体温的表现之一。

体温恒定的原因是在于人体的下丘脑位置有一个恒定的机制,一旦这个机制被外界的环境破坏以后就可能出现紊乱。体内的温度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变,所以在对抗病毒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也会出现发烧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262328064121503874

在测量腋下温度的时候,一定要去除腋窝上多流出来的汗液。然后把体温计在腋下夹紧,通常情况下水银柱的体温计,五分钟以后取出就能够测出我们人体的体温了,必要时可以多测量几次,提高测体温的准确性。

如果出现发烧情况应该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病情的恶化,让症状得到及时的控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