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窝有异味 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2018/1/7 11:23: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体的汗腺分为两种,一种小汗腺大概占9成,排汗较稀,一般是没有味道的。另一种大汗腺,只集中分布在腋下,胯下等地方,排出的汗里含各种蛋白质和脂肪酸,与狐臭相关。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一到夏天,容易流汗的人都会有这么一个困扰,因为汗液太多,如果没有及时清理,腋窝就容易散发出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异味,这种异味称为汗臭,也可以叫做,狐臭。

说起狐臭,应该有不少人会对其感到反感,因为它的味道会很重,如果狐臭非常的严重,很有可能整个屋子都会充满一股难闻的味道,不仅闻着的人不舒服,散发出狐臭的人心理也会有压力。

来源:站酷作者:Rachata Teyparsit

狐臭其实上,是因为人的腋窝附近的汗腺过于发达,导致汗液分泌过多,若无及时将汗液除去,则很容易滋生细菌,滋生的细菌会分解人体流出的汗液,从而产生有味道的代谢物质。

虽然狐臭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不会非常地大,但对人的正常生活和人际交往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也容易使人产生自卑、不想与他人交往,甚至会出现严重的心理疾病。

是否容易腋窝有异味,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如果刚好汗腺就很发达,那即使他不怎么动弹,也很容易出汗,从而产生异味。但是,从有异味发展到有很严重的狐臭,也是有一定的发展过程的,所以,容易流汗的小伙伴们,可以通过一些措施,使自己的异味不至于那么地重。

来源:站酷作者:Rido

汗液本身是没有味道的,只要不将它们一直堆积在腋窝下,它们就不会滋生细菌产生味道,所以容易出汗的人,可以多穿棉质或者是麻质的颜色较浅的衣物,这可以有助于体表散热,腋下的汗液也可以挥发出去。

另外,在饮食方面,可以尽量少吃一些例如大蒜等重口味的食物,韭菜和洋葱等也不要吃太多。

还有,在个人卫生方面,也要注意清洁腋窝,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腋窝有汗产生的时候,就直接清洗除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