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特点 爱锻炼的你要了解这些

2017/12/27 10:27:12 作者:M61A-j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大部分人都听说过有氧运动,也知道这是一个对人健康很有帮助的运动方式,然而真正了解这项运动的人却并不多。这项运动到底有怎样的特点呢?你做的有氧运动是正确的吗?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其实有氧运动一般来说就是指那些强度不高而且还特别有韵律的运动,而且运动的时间一般比较长,大多在半个小时以上。那么,这个运动有什么特点呢?又该怎样去做呢?

其实这个运动衡量的一个标准就是心率。如果你的运动量可以使得心率保持在每分钟一百五十次左右,即可称之为有氧运动。这项运动的典型特点就是强度不高,一般是中等强度或者中上等。而且一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持续时间要求每次在半个小时以上,建议每周坚持三次到五次。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有氧运动。

来源:站酷

第一项就是游泳。大家应该都知道这是一种减肥效果比较理想的运动,就比较适合那些想减肥或者想增强体质的人?建议每周进行三到四次即可,每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为佳。可以有效帮助消耗热量。

第二项就是慢跑。通过这项运动可以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而且长时间的锻炼还能缓解我们日常紧张不安的情绪。建议每周也是三到四次就行,每次建议跑步四十分钟以上。

第三种就是自行车。通过骑自行车可以锻炼我们的心肺功能,还有很好的瘦身效果,而且对颈椎和腰间盘都有好处。建议每次骑行五十分钟左右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79051828037330969

这种锻炼可以帮助消耗体内的脂肪,而且还可以帮助我们的心肺功能得到增强,可以使人精神状态提高很多,是现代人的主要运动方式之一 。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