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哪个减肥效果好 各自都有优点

2017/12/26 11:0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运动都是抱着想要减肥的目的来的,不过运动里分为有氧运动还有无氧运动,那么应该做哪一种运动才能够更快地减肥呢?想要知道的话就快进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运动的项目多种多样,其实可以简单的分为两大类,一类就是有氧运动,一类就是无氧运动,很多人都会做到这两种运动,但是却对它们的区别不怎么了解,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的区别,以及哪一种的减肥效果更好。

说到区分一项运动是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你是不是只是简单的把它们归类呢?例如认为跑步就是有氧运动,而健身操就是无氧运动,其实这种区分的方法太过简单粗暴了,因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它们的区分方式应该是根据你身体的代谢方式来判定的。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有氧运动就是在做运动的时候,你的身体采取的是有氧代谢的方式,而无氧运动则是没有氧气参与能量代谢的过程。因此假如你在做一项运动的时候,速度比较慢,身体处于一个氧气充足的情况里,那么这个时候你做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了,反之就是无氧运动。

那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哪一种运动方式更佳加减肥呢?其实在有氧运动的过程中,我们的身体因为有了氧气的参与,因此在能量代谢的过程中会消耗掉糖原,脂肪以及肌肉。所以对于那些过度肥胖的人,多做有氧运动的减肥效果是比较好的。

来源:站酷作者:vladee

而在无氧运动的过程中,主要是训练我们的肌肉,能够让我们的肌肉变多,如果是那些已经比较瘦了,但是身体却没有什么线条的人来说,多做无氧运动的健身效果会比较好。

所以说这两种运动方式的减肥效果其实是专注于不同的层面的,两者结合的运动方式是比较好的,因为它能够在帮你消除脂肪的同时帮你增加肌肉,让你身体的线条更加的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