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警惕是急性肠胃炎

2017/12/24 10:4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引起腹部疼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但想要彻底告别腹痛的烦恼,患者事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要找出腹痛背后的病因,这样才可以帮你对症下药,让治疗效果发挥出来。

说起腹痛,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有遇到过类似这样的问题。一觉醒来或者是突然之间肚子疼痛不已,让你瞬间坐立不安,无法正常工作和思考问题,仿佛就是一种酷刑,在不断的折磨你。导致这种情况原因有很多,但具体病因还是离不开患者日常的饮食方面和生活方面。那么,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下面给大家收集了一些较为常见的习惯。

1、急性肠胃炎

通常肚子疼痛,还伴随着胀气或者放屁的情况,可以考虑为是急性肠胃炎。特别是对于近期饮食不协调的人,如吃冷食、吃麻辣的食品或者是不干净的食物,这些情况都是导致肠胃炎发作的元凶。一般来说,急性肠胃炎除了会引起人体拉肚子以外,还会出现电解质紊乱的现象。因此,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为好,可以打点滴或者是吃一些消炎药来缓解。

2、子宫病变

突然间肚子的成因有很多,如果是排出吃坏肚子的情况,那么可以考虑卫生子宫问题。特别是处于月经期间的女性,一般痛经是较为常见的,而且持续的时间也不长。但也有一些比较特别的原因,如急性子宫内膜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宫颈炎等等。通常有这些隐患的,往往不是月经期也是会出现的。

3、便秘的因素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这种症状大多数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主要导致的因素是由于日常的饮食不节制,再加上没有经常运动就会引起肠道排便缓慢,从而出现腹部疼痛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