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韧带拉伤恢复方法有哪些 几招教你快速痊愈

2017/12/17 10:35:12 作者:M61-caiz… 来源:伊秀美体网
韧带拉伤对于很多爱运动的人来说都是痛苦的,一般在韧带拉伤期间,都不建议患者挪动受伤部位,因为这样会影响伤口的愈合,稍有不慎还可能会加重伤情。

韧带拉伤一般都是由运动性损伤造成的,大多数人韧带拉伤都是因为运动前的热身运动做的不够,或是准备运动不标准,当然也有很多是因为运动过量才导致韧带拉伤。所以建议在运动前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也不要嫌麻烦,运动量要适可而止,在自己能承受的情况下合理运动。韧带拉伤的严重程度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分轻度拉伤,中度拉伤和重度拉伤。

一般轻度拉伤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的,这时候只要休息一下就可以,但是短时间内还是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中度拉伤会带来比较严重的疼痛感,身体拉伤部位的伸展会受到限制,这时候就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并注意休息,也可以配合一些药酒进行保养。中度拉伤的恢复时间要比轻度拉伤长得多,在受伤期间可以做一些恢复性的运动。

重度拉伤的情况都是比较严重的,身体的结缔组织或是骨膜可能都受到损伤,在受伤的时候需要马上用冰块冷敷,并及时送到医院治疗,根据医生的要求进行药物治疗甚至是手术。重度拉伤的痊愈时间很久,一般都需要半年甚至更长。

在这期间可以改善一下饮食,多补充维生素C和蛋白质,加速身体的恢复。恢复期的后面阶段可以开始尝试一些恢复性运动,比如受伤部位的伸展运动,促进血液循环,但也要注意合理安排运动,量力而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