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快速的早餐做法有哪些? 7种早餐做法的推荐

2015/10/11 10:04:52 作者:T-lins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简单快速的早餐做法
早餐是在早上享用的餐,通常是广义上可以理解为睡醒后的餐。早餐是一天中最不轻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摄进主食,早餐所供给的热量占全天的30%。

早餐是在早上享用的餐,通常是广义上可以理解为睡醒后的第一餐。早餐是一天中最不轻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摄进主食。早餐所供给的热量占全天的30%,这个主要是靠主食来供给的。缺乏碳水化合物主食,可能造成养分不良。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品,谷类食品吸收后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纠正睡眠后的低血糖现象。但谷类食品消化快,2—3小时之后就会有饥饿感,适量摄进一些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品,如鸡蛋、肉松、豆制品等食品。

皮蛋瘦肉粥   

材料:大米,皮蛋,油条,猪肉,香葱。   调料:盐。
做法: 
1.先将大米淘洗干净,然后放入一个容器,加入适量盐和清水泡上一会,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了;皮蛋剥去皮切小丁;油条也切成同样大小的丁;香葱切末。 
2.猪肉洗净,放入锅中煮熟,不用切,取一小块直接煮就可以了,也不用调味,煮熟后捞出晾凉,然后用手撕成肉丝。当然,放入皮蛋粥中的肉也可以是事先腌好的咸肉。 
3.取来汤锅,注入清水烧开,然后放入刚才泡好的大米,紧接着再放入肉丝和一部分皮蛋丁,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熬制,时间和耐心都允许的话最好熬制一个小时左右,至粥软糯粘稠就可以了,如果并不强求这些,那米熟了就可以,也同样好喝,最后根据口味的需要再适当的加些盐调味,香葱、油条、及剩下的一部分皮蛋丁,吃的时候撒到粥里就可以了。

 二.海鲜云吞面  

材料:方便面(用龙须面最好,家里正好有方便面我就用了),馄饨(自己包也好,买现成也好),大虾,油菜,高汤(骨头汤、鸡汤均可),紫菜,香菇,香葱,海米。
调料:盐,鸡粉,胡椒粉,香油。 
做法: 
1.将大虾去皮、去头、去除肠线,保留尾部,这样做出来比较好看,将处理好的虾洗净;油菜取油菜心洗净;香菇泡发,有心情的可以做个十字花刀,让即将出现在他面前的这碗面更加漂亮;香葱洗净后切末。 
2.材料都准备好后,取来汤锅,放入适量清水,烧开,然后下入面条和馄饨,煮熟后捞出,我用的是方便面,稍煮一下就可以先捞出了,由于现在是夏天,所以煮好的面条可以过下水。 
3.如果有高汤的话,味道会更好,现在也就可以另起锅烧开高汤了,如果没有高汤就用刚才煮面的汤就可以了,烧开后放入虾仁,再加入香菇,海米,紫菜,油菜,再加入胡椒粉,盐,鸡粉,香油调味,最后将馄饨和面条放入调好味的汤中,撒上香葱末即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