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初学者怎么练劈叉 这三步让你轻松学会

2017/11/27 22:05:12 作者:YUl-huob…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女生来说,会不会做劈叉、一字马似乎成了一个检验柔韧性的标准。但是劈叉并不好学,一不小心还可能会受伤。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初学者怎么练劈叉吧。

很多女生都喜欢芭蕾,因为在舞蹈中的动作真的非常优雅,像天鹅一样。但是想要真的自己做出那样的动作就难如登天了,尤其是对于没有基础的初学者来说。平时我们会把劈叉叫做一字马,这个动作就是腿部非常舒展,肌肉全部都拉伸开来的状态。那初学者想要学好这个动作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在劈叉之前要进行热身。用运动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灵活,做好之后大幅度动作的准备。在热身的时候既可以选择有氧运动比如跑步等等,也可以再搭配上一定程度的拉伸。采用标准的姿势压腿,打开大腿根和后侧的韧带。还可以把腿直接搭在栏杆上进行拉伸,也能让小腿得到放松。

这一步非常重要,大家要非常用心地做到伸展的标准:肩膀打开,腹部收紧,注意呼吸的频率要配合身体的节奏。如果在过程中有什么不适,要立刻停止。

上一步完成以后,我们就要开始准备劈叉了。我们在坐在垫子上,双脚并拢脚心相对,然后慢慢用头去接近地板。这样是为了打开大腿两边和内侧,让身体更好地承受下面的拉伸。做完这一步以后,我们先把一侧的一条腿伸展开来,另一条腿蜷曲在身下,感到舒服的时候再慢慢放开这条腿。

在过程中要注意呼吸,放松身体,感受身体的变化。这样,等到两天腿都能完全伸直以后,一个好看的一字马就算做成了。成功当然是值得看信的,但是大家一定要长期坚持训练才能一直保持这个状态,不然很快就前功尽弃要从零开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