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科学快速节食减肥法 苗条也可以这么轻松

2017/10/26 16:23:14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节食减肥法,是众多人在减肥方法中倾向于使用的一种方法。虽然此方法简单有效,但是如果不能科学规划,合理搭配,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低血糖,严重损害自身身体健康。

如果一个人的减肥没有经历过节食减肥,那么他的减肥经历一定是杜撰的。不吃不喝,饿得两眼冒金星,看见烤鸡两眼泛绿光的节食是不科学的,不人性的,摧残身体的。节食减肥法主要原则是低热量,高纤维,蔬菜水果为主,谷物为辅,大量喝水,适量搭配优质蛋白,科学烹饪。下面罗列出符合上述原则的食材,然后你可以规划一个星期的食谱。

低热量的蔬菜主要有几下几种:芹菜、黄瓜、白菜、豆芽、青椒、萝卜。水果推荐:苹果、梨。谷物重点推荐燕麦、玉米。优质蛋白:牛奶、牛肉、三文鱼肉、鸡脯肉、鸡蛋,虽然优质蛋白热量高,但是有一点必须注意,身体在节食期间如果没有蛋白质补充,必然会损耗自身的肌肉,这对身体是不利的。

在烹饪的时候蔬菜能凉拌的凉拌,不能凉拌的先水焯,然后用醋、少量盐凉拌,可以适当加些橄榄油。燕麦可以和牛奶一起煮。

一天食物分配的原则是:早上优质蛋白质、谷物、水果蔬菜,中午水果、蔬菜、谷物,加适量蛋白质,晚上水果,蔬菜。量以吃七成饱为准,如果把握不住,可以这样测试,早上吃完减肥食物,到了下一个饭点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开始饿了,这个程度就差不多了。

减肥食物的安排可以参考如下。星期一:早饭吃一个苹果、一根黄瓜,谷物吃些燕麦,加一个鸡蛋;中午吃一个苹果、配些白菜、燕麦,适当吃点鱼肉;晚上吃一个梨子、芹菜和玉米。星期二可将减肥食材轮流更换。这样可以让减肥食谱更丰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