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抓脚的练习方法 助你拉伸全身韧带

2017/11/14 14:11:12 作者:M214-xuh…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抓脚是舞蹈中一个重要的练习动作,对韧带要求极高。练习下腰抓脚必须要有恒心和毅力,讲究方法,循序渐进,练习腰部韧带的同时又要求加强腰部力量的锻炼。

下腰抓脚是一个对身体柔韧性要求很高的一个动作。对于许多初学者来说,下腰是个很难的动作,特别是年纪偏大以后,练习下腰,有时候甚至会感觉到疼痛,这时候就需要恒心和毅力了。但是只要方法得当,下腰不是问题。腰部柔软,是关键。腰部的柔韧性需要长时间的锻炼。不能浅尝辄止也不能急于求成。

在下腰之前必须要进行全身性的热身运动,彻底活动全身的关节。

下腰初习者要找一个同伴,让她帮你拉住你的腰,同时用脚顶着她的脚尖,这样方便保护。首先深吸一口气,缓慢地将身体向后舒展,边下腰边吐气,手尽量地去够地面,头始终要保持抬头状态,即头要对准臀部,重心始终保持在腿上,腿要绷紧。在你能达到的底部尽量的停留一段时间,如果承受不了,可以直起腰。

如果没有同伴陪同,则可以面对墙或者找一个柱子,背贴着墙或柱子,朝前跨一大步,然后慢慢的将腰向下弯曲,手扶着墙,力所能及的将腰弯到自己能承受的程度。

下腰抓脚对于腰部和腿部的力量要求很高,必须依靠腰部力量来维持站立。如果腰部和腿部力量不足,站立就会晃动,重心不稳,很容易摔着,因此锻炼腰部核心力量很重要,推荐小飞燕,俯卧撑动作,仰卧起坐,跑步,这样可以锻炼腰部和腿部的肌肉力量,保证在下腰抓脚时能够保持身体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