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饱腹感怎么产生的 为你揭开神秘面纱

2017/11/10 23:07:12 作者:M214-guo…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为什么要吃饭?肚子饿!那肚子不饿呢?记得明明没有吃什么东西,怎么感觉肚子饱饱的,都快怀疑是不是梦游爬起来偷吃了。那如果不是,这妥妥的饱腹感是怎么来的?

饱腹感和饥饿感一样,都是由人脑来调节和控制的。在你的小脑袋瓜里,下丘脑中,有两个神经中枢是控制你食欲的,分别是饱腹中枢和摄食中枢。这两个中枢容易受到葡萄糖和游离脂肪酸的刺激,当你在用餐的时候,会摄入较多的葡萄糖,人体内的血液会带着葡萄糖往大脑上流转,经过饱腹中枢就会使其受到刺激,从而产生饱腹感。

既然说到饱腹感,那也就顺便说一说饥腹感。其实饥腹感的原理还饱腹感一样,只是饱腹感是受葡萄糖的控制,饥腹感则是受游离脂肪酸的刺激而产生的。当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减少的时候,机体调动脂肪来分解以提供能量,这样游离脂肪酸就会随之增多,刺激摄食中枢,从而产生饥饿感。

为什么会有人愿意通过节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也是看准了机体会调动脂肪来分解以提供能量这句话,但还是要多说一句,节食减肥可不好,过程伤身又伤胃。

经常有饱腹感的人多少都会有些便秘的症状,其实简单的可以理解为你消化系统不太好或者是肠胃蠕动过慢,所以导致你所吃进去的食物要花费较多的时间完全消化掉,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消化不良。面对这种情况,可以去药店买一些消食片,或者是饭前吃些酸性的食物,刺激肠胃的蠕动,增加食欲感,山楂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以上就是对饱腹感的解说,如果实在是严重的话,要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来看一下,不然小病也会积成大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