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久坐族如何健身  坐在办公室也能锻炼

2017/10/23 15:17:13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已经成为许多白领的固定动作,专家表示,腰酸背痛的背后是由于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需要额外注意,那平时白领久坐族有没有好的办法缓解腰酸背痛呢?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上班族的工作压力也比较大。很多上班族在办公室一天要坐八个小时以上,虽然坐着并不是什么体力活,但是时间久了,却有很多人都出现了一些毛病。

久坐族指的就是一天要坐八个小时以上的人。久坐族看着轻松,其实他们的身体大多都开始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腰疼颈椎病等问题。甚至严重的还要去医院治病,甚至有人落下了一辈子的毛病。这些病当然不是天生就有的,大多都是因为长期没有锻炼造成的。久坐族在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尽早解决,越早解决就越容易。

在初期完全是可以通过健身来缓解治愈的。但是久坐族要怎么健身呢?久坐族大多都是因为上班才需要久坐,但是也不应该一味只顾着工作,在工作时,可以给自己设置一个闹钟,每隔两个小时就提醒自己起来走动一下,活动活动。久坐族虽然没有时间去特意锻炼,但是也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小动作来达到锻炼的目的。

首先坐的姿势要正确,不要太过于拘谨,过于刻意的保持板正的话,会让身体不自然,更加容易疲惫。其次,如果坐的时间比较长,感觉到比较疲惫的话,可以稍微活动一下筋骨,动动脖子,动动手腕什么的。别看动作很微小,效果还是很好的。

久坐族是一定要保持健身的,身体才是工作的本钱,如果有时间有条件的话,好还是要有一套比较具体的健身计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